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高铁成新时代经济发展“加速器”

2018-09-28 14:4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运营,这标志着内地高铁网将延伸至香港,两地高铁实现互联互通。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公告指,预售9月23日及以后的广深港高铁跨境列车车票,预售期为30天,即: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预售期30天,人工窗口、自动售票机预售期28天。(来源:中国网)

从去年初《粤港合作框架协议》提出从“力争广深港高速铁路工程香港段于2018年建成与内地段接轨通车”,到如今梦想落地,广深港高铁的完美收官,不仅使两地高铁实现了互联互通,更向世界展示了铁路建设的“中国速度”。激动与期待中,我们仿佛已感受到内地与香港握指成拳、深度融合迸发的强大力量,看到祖国日益走向世界舞台中央自信坚实的步履。

广深港高铁的尘埃落定后,将极大方便三地的人员来往和经济交流,促进深圳与香港加速形成半小时经济圈,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经贸往来,持续带动广州与深圳、香港与内地的经济发展,为世界金融中心之一的香港注入新鲜血液,成为经济发展的“加速器”。对香港同胞而言,可以借助高铁联网到广阔的祖国内地获得更多发展机会,让彼此在服务国家的同时实现自身更好的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同城生活。

另外,此次推出的“一地两检”配套政策也是发挥高铁最大效益的首要关键。相比搭乘飞机,搭乘高铁无需提前一两个小时到达车站,乘客到达西九龙车站以后,直接在车站内的同一层便可办理出入境手续,耗时短,仅需5分钟,极大地简化了边检流程,加快人员流动,节省通关时间。

一条高铁线的开通不仅是对沿线城市最有利的投资,而且还将在城市核心竞争中提供更多的发展选项。在中国迈入高速铁路时代下的今天,高铁线即是生命、经济线和民生线。对于香港来说,如何把握好这次发展机遇将会是迈向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与核心,而我们两地居民也可以在这强强联手中的日子里翘首以待大陆与香港一起携手共进,向着奔赴繁荣富强的新时代前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