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改革开放四十年,谱写新时代中国铁路的美丽篇章

2018-09-28 10:2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培锋

越织越密的运行图,越跑越快的时刻表,越买越容易的车票, 改革开放四十年,成绩斐然,谱写中国铁路发展的美丽篇章。

    40年砥砺奋进,40年锐意进取,描绘了一幅美丽缤纷的中国铁路发展新画卷, 中国高速铁路的发展是从无到有,建设规模与速度,走在世界前列,成为展示中国改革发展新成果的“国家名片”,让中国人感受到了满满的自豪感。根据相关规划,到2020年,我国铁路网规模将达到15万公里,其中3万公里的高速铁路将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而到2025年,高速铁路将达到3.8万公里,路网结构将更加优化,骨干作用将更加显著。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国铁路40年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成功开辟了中国铁路快速发展的新天地,路网运输能力和效率显著提升,客运周转量、货运发送量、换算周转量、运输密度等主要运输经济指标已稳居世界第一。特别是高铁的快速发展,使我国铁路的体制优势、网络优势充分显现,不仅显著改善了人们的出行条件,而且带动了沿线经济增长和相关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了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产生巨大的溢出效应。

     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铁路也向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中国高铁以先进的技术、完善的设备及全球互利共赢的理念被世界所认可,让民众的出行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用担当尽责,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2017年6月,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两端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双向首发,标志着中国铁路开启了“中国标准动车组时代”。

     道路通,百业兴,铁路已成为一个地区和一个城市快速发展的标配,是加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据悉,近5年来,杭州站每年以15%至20%速度增长的客流量中,相当一部分都是旅游客流,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日渐完善的路网,以及不断提升的购票、乘车体验。

     改革开放四十年,让人民能够更好的享受铁路释放的红利,让发展迈向新的高度,谱写中国铁路发展的美丽篇章。(王培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