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网红车站”再现中国速度,高铁环线拧成一股绳的力量!

2018-09-28 09:1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9月25日清晨5时,随着福建南龙铁路接入龙岩站的最后一组道岔安装完毕,福建省高铁环线最后一段顺利贯通!历时五年建设的南龙铁路将进入联调联试状态。从此,福建省内主要城市将形成“一体化”生活圈。

     福建拾依山傍海”,九成陆地面积为山地丘陵地带。自然的地理条件造成了铁路建设时间长,运输能力低的弊端。难以满足客货运市场快速发展的需要。南龙铁路建成后,将满足福建省最终形成“两纵三横”的快速铁路网。是福建省主要城市城际铁路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和长三角经海西区联系珠三角的重要辅助通道。南龙铁路的建成打破了原有的弊端,福建省的人民来往全国各地都可以乘坐更加快捷的动车。城市“一体化”的生活模式日趋成熟,城市交通的升级让地域空间产生变化,加速了城市化进程。城市结构的转变也将在潜移默化中带来意想不到的效益。

     南龙铁路改善了闽北、闽中、闽西地区的交通条件,完善了区域铁路网布局。从微观来看,对环线周围的城市资源形成了最优配置。从宏观来看,是福建省对外形成辐射聚集能力的重要措施,全国各地与福建来往将更加密集。是福建省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道。

     南龙铁路的建成,对福建省各大城市的发展意义深远。2000余名铁路工作人员用8.5小时完成了龙岩站新老站房的换边转场施工。震撼的场面、惊人的效率让龙岩站成为“网红车站”,是南龙铁路最后形成的“成人礼”。铁路部门任重道远,每一条铁路线的建成都是对人们美好生活最真诚的祝愿。(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