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广深港高铁全线贯通

2018-09-28 09:1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杨琪

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广深港高铁全线贯通。广深港高铁是内地与香港跨境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重大合作项目。这条高铁线路从广州经深圳到香港境内的西九龙,全长142公里,其中香港段26公里主要是地下隧道,这条高铁线路的开通标志着香港也进入了高铁时代。

正式开通后,香港将开通与内地44个城市的高铁班列,从香港到深圳最快14分钟,到广州最快47分钟。香港素来有“购物天堂”和“美食天堂”的美称,在广州的居民可以周末去香港享受购物与美食,广州作为“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更便捷舒适的交通为两地带来更多的旅游发展机遇。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要国家基础设施的发展,国家经济的发展与生产力的进步离不开铁路基础设施的建设。铁路作为沟通地区与地区之间的桥梁,不断带动着沿线的经济交往与发展,让更多的经济资源走出地域的限制。广深港高铁的开通,使得粤港城市间“内循环”大大加速,改写了粤港地区人们的出行版图;更是大大加速人流,带动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不断提升香港这颗“东方明珠”的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从一张白纸到“四横四纵”的高铁网络、到赣深高铁、深茂高铁等一大批在建铁路、到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全线的开通运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 回顾过去十年,中国高铁从一穷二白到世界领先,不得不感叹高铁发展的日新月异。而展望未来,到2020年,中国铁路总里程将达15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铁3万公里以上,将建设一张出行更便捷,覆盖更全面,功能也更加完善的中国铁路网,为居民出行带来更多的幸福感。 

聚力“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的建设还在不断纵深发展,“人民铁路为人民”,在创新争优、以民为本的道路上,中国铁路从未止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