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下的 “大国速度”

2018-09-27 15:3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方

三湘都市报消息: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的施工组织设计工期安排,怀邵衡铁路计划于2018年9月10日开始联调联试,待联调联试、运行试验结束等各项条件具备后,预计今年年内开通运营,届时怀化到衡阳最快将缩短至108分钟。

怀邵衡铁路沟通重庆、成都,优化了湖南境内的铁路网络。一直以来湖南作为一个大省,在省内却有着发展不平衡的现象,这条铁路的建设也有助于推动省内区域的平衡发展,将本身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一直以来不管是省际间还是各个市区之间的都有着严格的区域边界,铁路的建设在时间上缩小了两地间的距离,也弱化了区域间的边界,使得城市之间的各类生产要素流动起来更加的顺畅,原来因为地理位置和自然资源的差异导致的重大区域差异也将随着铁路的建成得到缓解,使一定范围内的经济得到一种相对的平衡。一直以来湘西南地区的经济相对于湖南省长沙等城市有着不小的差距,相信随着怀邵衡铁路的通车,这种差距将越来越小,湘西南地区也将跨入发达地区的行列。

怀邵衡铁路为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设计时速200km/h。自怀化南编组站引出,经怀化市所辖鹤城区、安江镇,邵阳市所辖洞口县、隆回县、邵阳县、北塔区、大祥区、双清区、邵东县及衡阳市所辖衡阳县、石鼓区、珠晖区、衡南县,止于衡阳市吉衡线颜家垄站,正线全长313公里。全线设怀化南、安江、江口、洞口、石下江、隆回、邵阳西、邵阳、邵阳东、邵东、书院、库宗桥、西渡、松木、麻元、颜家垄、衡阳东站17座车站,其中客运站10座,为怀化南、邵阳、邵东、衡阳东4座既有车站和安江、洞口、隆回、邵阳西、书院、西渡6座新建车站。它西连沪昆高速铁路,东接衡茶吉铁路等,为兰厦铁路中段南线的路段,与中段北线的渝长厦快速铁路互补;北接湘西的张吉怀高铁. 项目改善三市的区位条件,是中西部地区通往东南、华南的快捷通道。从怀化到衡阳不到2小时,从邵阳到衡阳不到1小时,比走沪昆铁路缩短数小时。

从怀邵衡铁路公司获悉,该工程自2010年10月获国家发改委批复立项,2012年3月列入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快速铁路专栏,2014年6月30日全局开工, 2018年底竣工通车,真正能称之为大国速度, 该工程来自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国交建等企业2万余名员工参建,在项目建设中攻克了目前省内最长的铁路隧道——黄岩隧道、国内罕见的高角度逆冲富水断层隧道——岩鹰鞍隧道等一系列重难点工程,确保项目建设按施工组织设计顺利推进。

一千多个日夜,一份份对家人的牵挂和对事业的执着,是他们的汗水造就了我们的便捷, 他们为了铁路建设,为了国家的四化建设,呕心沥血,即使殚精竭虑,也毫无怨言,甘愿化身为水泥,添砖加瓦,这是一种伟大的精神,这种精神是使白求恩孔繁森都相形见绌的精神,是社会主义建设最需要的奉献精神,是毫不利己专门利公的精神,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我们向他们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