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感恩铁建之缘

2018-09-26 14:5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坤昌

时间流转,光阴荏苒,转眼已至九月下旬,从七月八日到公司报到之时计起,到现在扎在十一局公司城开项目一分部的办公室里,工作已有两月有余。通过这段时间的适应与转变,我在各方面也渐入佳境,也算是习惯了这样简单的生活工作状态:每天早晨起床洗漱,然后下楼吃早饭,开始工作,下班,用餐,自由活动,回房间洗漱睡觉……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每天的动态看似规律不变,可每一天的工作任务进度是时时更新的。其实这跟学校的生活也有些许相似之处—在规定的时间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在闲暇之余,和同事来一场说打就打的篮球赛;亦或者沿着小河边的水泥路,来一次惬意随性的散步。走在这样的乡间小路上,抬眼望去的是延绵陡立的青山,驻足低头的是清澈见底的绿水,青山绿水之间,突然有种化作一棵树的冲动,站成永恒,依靠在这郁郁葱葱的山水之间。

现在的工作和生活对于我来说,已经很满足了。有时候我在想:我为什么会来到中铁十一局?我又为什么会来到这个温润舒心的地方工作?我觉得应该是某某的指引,因为我在相中了中铁十一局的时候,中铁十一局也选择了接纳我,两情相愿之后就是理所当然。我感谢十一局接受了我,感谢十一局五公司信任和栽培我,还要感谢项目领导同事关心和帮助我,让我一个刚开始忧心迷茫的普通毕业生在这里一步一步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明确了自己的定位。在生活工作中,各位前辈不吝赐教,让我学到了更多的为人处世之道,我坚信这些良言益行必将成为我一生用之不竭的财富。

命运的安排就是如此奇妙,在恍然若梦之间就让一个人身处在了曾经幻想过的位置,可在半梦半醒之后,又发现现实的处境跟自己曾经幻描过的尴尬境遇截然不同,因为在现实中,我的生活不止有充足的物质保障,还有领导前辈们嘘寒问暖的无尽关怀和早日成材的殷切期望。

时间让我们领悟成长,实践让我们学会做事。公司为培养新学员而制定了“导师带徒”制度,在培训期间,公司领导不止一次的提到这个制度的建立与发展的意义,但不管多少言语的表达,最后归于一点,就是公司的出发点都只是为了我们能够早日拥有独立扛大旗的能力和信心。到了项目后,项目领导也非常关注这一项制度的精确实施,所以领导进行了精心的安排,为我们每一个人都分配了合适我们的优秀导师,指导我们的工作学习,以便在有效的时间里尽快学会做好自己的岗位工作,我相信我们每一个人跟着我们的导师都能够通过时间和实践的见证,在生活和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当然,亦师亦兄的导师们,也使得我们之间的交流多了更多的乐趣,少了一些拘束,长期的工作也就不显得枯燥乏味了。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我希望在未来很长的时间里,能够更多的向各位前辈讨教学习,与诸位同事互助相成,为此项目的顺利竣工而齐力奋进,砥砺前行。(姚坤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