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梦想在巍峨大山中起航

2018-09-26 14:5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厚冬

来到城开一分部两个月,说真的,这段时间过得很充实也很混乱。每天忙忙碌碌,不懂的东西太多,迫切需要学习的也很多。学了知识却没有静下心来总结回顾,实在是一大错误。这不,咱城开一分部朱书记想了解新学员的适应环境情况,现在抽出空来想想,写写自己的想法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还记得读大学的时候,自己说想要尽快工作,投身于自己的事业中,为未来努力奋斗提高自身价值。可是,来到现实生活以后,讲真的,大学时光真的很美好…回顾这一个多月,心中也有少许感慨:

巍峨的大山是跨不过去的坎,

边坡落石使人心惊胆寒。

窗外是零乱的电线,

扬尘在空气中飞舞;

彻夜轰鸣的冲击钻,

山坡上滚落的碎石。

曲折险峻的便道是咱们每天的必经之路。

深夜灯火通明,细数满天繁星。

沉井灌桩,通宵达旦;

闲聊几许,日出东方。

忽晴忽雨,大雾弥漫;

山腹炮响,地动山摇!

盛情接待,聊解疲乏。

心之怅惘在畅谈中逐渐消散。

来到咱二工区,说实话挺幸福的。师傅师兄们他们人很好,让我们在冷酷无情的现实中感到温暖,生活处处都充满着无穷趣味。我的师傅,师兄们,平时经常和我们交心知底,给我们仔细讲解如何学习,怎么尽快提高自己能力,给我们权利让我们放开手去干,可能也怪自己不够敏锐吧,看了东西忘的快,不能把握重点,全新的知识从没接触过,没见过,记忆思维不具体等等这些问题,需要自己不断去摸索去总结,找到适合自己的的方法,把技术学到位,不能模棱两可。

这一个多月时间,每天都能接触到新的施工工艺和技术方案,学会慢慢的看图纸,做资料,报进度,更台账……有时候还依葫芦画瓢试着写一个开工报告,或者技术交底什么的,当然,这些内容只能是自己拿着看看, 睡觉前回想自己今天进步没。其学习过程也很是值得慢慢品味,归纳总结经验,变成自己的东西,不断多学多问,逐渐充实自己。

对于现场施工管理与自己的责任感其实有一些矛盾,我在想,当自己认真了你才会去反思这件事情的是与非,错与对吧。施工现场有很多东西与图纸上大相径庭,是不是施工队想节约成本或提高进度?是否应该按照规范要求来严格管理?还是根据实际现场灵活变通,给自己心里留一条红线,把它作为自己的最低界限?我想应该是后者吧,或许如何去把握这个度也是自己迫切需要去学习的东西。其实心里有这种顾虑,侧方面也反应出技术没学到位,经验不足,该考虑的没想到,却纠结于理所当然的事实。

想的东西很多,却不擅长用文字表达,以后得向各位前辈虚心学习,慢慢总结不断提高自我能力。也非常感谢能有这次机会让自己静下心来好好思考,学而不思则罔,是的,加油吧,努力使自己在铁建路上越走越远!

伴随着这篇随感收尾,吴家梁隧道左洞ZK89+150-ZK89+156仰拱浇筑完成。(周厚冬)

2018年9月26日23点11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