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高铁让香港绽放的更加美丽 

2018-09-26 14:4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翩翩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于9月22日正式开通,将于23日通车,总长2.5万的中国高铁中从现在开始将包括这段26公里的香港段,香港终于跟上祖国的脚步,步入“高铁时代”。

其实看到广深港的高铁开通,我开始还是挺不以为然的,对新闻大肆宣传,媒体的火热程度,感到很奇怪?明明从罗湖、深圳北、甚至前不久刚刚开通的福田站过关去香港其实并不是一件麻烦的事情。为什么国家还要大力建设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投入大力的物力财力,是不是有些多此一举?

可是,当我看到从香港西九龙站到北京西站仅需不到9小时的车程,由香港西九龙站可达内地40多个车站,突然有些恍然大悟了,明白了广深港高铁的开通的意义。以前,虽然从深圳去到香港还算比较方便,但是却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将内地和香港连在一起。

“一国两制”中国收回了香港,但是香港却保留了很多英式文化,虽然是中国香港,但是它与内地,仍然存在着文化差异。所以,香港下一代的教育,还是会偏向西式教育,导致前段时期,很多人被一些心存不轨的港独分子利用,深深的伤害了两地人民的感情。

但是,众所周知,香港、台湾,它们都是中华民族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广深港高铁的开通,一张车票,一趟列车,让首都北京和香港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让香港和内地不再有距离,两岸联系越来越密切,两岸人民来往也将会越来越频繁。无形之中,将香港真正意义的

同化成中国密不可分的一部分。97年,小平同志将香港这片土地收回,而现在,在习总书记的领导下,将香港从文化、经济、交通各个方面真正意义上的完全融入中国。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曾经内地对香港的向往和遥不可及,购物天堂的香港,亚洲金融中心的香港。而现在,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香港的发展似乎遇到了瓶颈。而内地,不用出门手机一点任何商品都可以送上门,北上广深的经济发展已经和香港齐头并进。四通八达的高铁,将整个内地960多万平方公里的距离拉得越来越近,而香港,似乎一直在原地踏步。

香港在将来要维持长期繁荣稳定,保持亚洲四小龙之首的地位,绝对离不开内地的支持,也必须依赖内地来拓展发展空间。而广深港高铁的伸入,将内地和香港的距离一瞬间就拉近了,香港也终于进入了中国高铁时代,从此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一带一路”的建设都将有中国香港的深度参与。

从“一国两制”到“一带一路”,不得不佩服一代代中国领导人的智慧,每一个决策,都有着它长远的意义,所以中国的发展让整个世界感到惊讶,甚至畏惧。广深港高铁开通了,希望更多香港同胞,可以坐着高铁,了解祖国的真实发展,感受祖国各地的人文风情,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