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弱势群体”并不弱

2018-09-26 14:4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州供电段 牛佳琦

说到弱势群体,我们首先想到是照顾,中国人同情心会不由自主的偏向他们。但细数最近的几期高铁霸座事件,我们发现,弱势群体好像也并不弱。

从今年年初的,带着孩子的妇女以等老公为名,用身体强行阻挡车门关闭,到最近几起不按座号随意霸占他人座位的霸座事件,以及老人强行要求年轻人给其让座。这些事件的主角都是老弱病残,恰恰是这些弱势群体,但带给我们的却是强大的影响力,有的甚至大到影响整条线路多趟列车的运行。

面对这些弱势群体,我们是否要收起我们的同情心,以一个客观的态度去看待他们,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去制裁他们,而不是一味的同情心泛滥,包容忍让他们。长久下去,我们的社会秩序就会被打破,这种事件会层出不穷。(郑州供电段 牛佳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