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纪念邮票见证广深港高铁开通

2018-09-25 14:4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安妮

受台风“山竹”影响,“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特别邮票的销售期由17日一天延长至18日。恶劣的天气和不便的交通未能减弱市民购买邮票的热情。据香港邮政介绍,首日封已于首日售罄,其他相关邮品的销量也十分理想。(人民铁道网 9月19日)

香港邮政表示,各邮政局在9月3日起发售正式首日封,每个售价1.3元,而邮票、小全张及套折等将在9月17日发售。不过邮票及相关集邮品于9月3日起,在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荃湾邮政局、沙田中央邮政局和屯门中央邮政局展出。各邮政局将在9月17日为所有正式首日封,及注明首日字样和香港本地地址的自制首日封,提供邮政局钢制邮戳和特别邮戳的实时人手盖印服务。

当日,各集邮局另备有“集邮组”图案邮戳和集邮局图案邮戳以供盖印,但邮政总局号印只供在邮政总局使用。

广深港高铁纪念邮票有深意。这套邮票形象鲜明,以高铁列车的夺目颜色和流线设计贯串四枚邮票,并由左至右分别展示广州(二元)、深圳(三元七角)和香港(四元九角及五元)的特色。每一张邮票有着自己的特色,这次特别邮票也不例外。你看,邮票上的列车有代表广、深、港三地文化和地标的图案,列车中段更化成两只牵着的手,象征香港与内地在经济及其他方面的交流,将随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后更为密切,携手开拓新机遇。从更深层次的意义上来说,不仅仅让国人对高铁的认可,更是国在际上的影响力,中国高铁棒棒的。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长约26公里,采用全隧道设计,由西九龙站延伸至皇岗边界,将大大缩短由香港以铁路往来内地多个主要城市的时间。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把香港纳入不断扩大的国家高铁网络,有助巩固香港作为区域交通枢纽的地位,促进香港与内地的往来和经济联系,推动两地各行业的协作和共同发展。

中国高铁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到成为一张靓丽的“名片”,成为国人的骄傲,广深港高铁纪念邮票值得纪念和珍藏。路相通,则民族兴。铁路建设铺就了祖国发展的希望,让地区经济建设有了发挥的舞台,让人民幸福出行有了可靠的保障,推动这个时代铿锵有力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

广深港高铁,拉近了距离,也拉近了“亲情”。更近的距离,让大陆居民可“说走就走”一览“东方之珠”、“美食天堂”和“购物天堂”的风貌,也可让香港居民回归故土,饱览祖国如画江山,体现根深叶茂的两地亲情。更重要的是,有了高铁线的串连,将大大缩短内地到香港的交通时间,促进香港与珠三角及内地其他城市在旅游、商贸、创业、服务等行业的交流,必将成为香港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广深港高铁,让香港居民更近聆听祖国母亲的心跳。相信通过广深港高铁更加互联互通的港珠澳大湾区必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提供更强劲的动力。(安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