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秋“团圆路”也应是“文明路”

2018-09-25 09:2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鹏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9月22日,中秋小长假第一天,全国铁路迎来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163万人次,加开列车560列。(中国网  9月23日)

“中秋月圆人团圆”,每个人都期盼中秋佳节来临能够与家人团聚,但中秋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却又是一嘲大考”,暑运才去,又迎中秋,为了保证中秋运输,各地铁路部门可谓是各显神通。

除了增开临客列车、动车组单组变重联等惯例以外,各地铁路部门还结合中秋节,推出多种特色服务和活动,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例如沈阳局开行 “中秋月·圆梦情”旅游赏月列车、太原南站举办“诗意中秋、情谊太南”诗歌朗诵会、成都局动车组上开设“动车邮局”等等。

其实不仅仅是中秋节,每一个节假日的背后都有铁路在默默的努力,不断推出各种开行方案和服务措施尽量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并提供优质的服务,在我们享受合家团圆的欢乐和旅途风光的壮美时,铁路部门在背后付出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精力,因此在中秋团圆之际出行我们更应该善待铁路,做到文明出行。

随着高铁发展带来的便捷出行和优质服务,越来越多的人将这种国家发展所带来的美好生活认为理所应当,花了钱买票就是“上帝”,在高铁上扔垃圾、大声打电话、占用他人座位及辱骂殴打工作人员等现象层出不穷,不文明之风在中国高铁这张“国家名片”上滋生并成长,不断损害“国家名片”的内涵。

近段时间以来,高铁“霸座男”、“霸座女”事件闹的沸沸扬扬,虽然他们已经受到了应有的惩处,但又有谁能够掩耳盗铃似的假装没有发生过呢? 伤好了,但疤痕仍在,我们千万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只有每一个人都心怀感恩,当文明人,坐文明车,才能打压并扼杀“不文明”的嚣张气焰,还中国高铁一个朗朗乾坤。

俗语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每一个人都约束自己,尊重他人,共同维护高铁环境,高铁必将带给我们更舒适便捷和更优质的服务,维护高铁环境就是在维护自己的出行环境,中秋佳节固然欢乐,但希望每一个人在出行时都能够做到文明出行。中秋“团圆路”也应是“文明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