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坐广深港高铁 致敬青春正当时

2018-09-25 09:2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逸杰

9月22日上午,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仪式在香港西九龙车站隆重举行,标志着内地高铁网延伸至香港,两地高铁实现互联互通。(9月24日 人民铁道网)

得知广深港铁路香港段试运营圆满完成,笔者难掩内心的激动,第一时间竟是去查找相应的列车车次,恨不得明天就能够到达香港。相信不少网友和笔者是一样的想法,我们为了这一天,等待了太久。

粤语歌、港剧、喇叭裤、蛤蟆镜、港味饮食……可以说香港影响了70、80、90整整三个年代的人们。有人说,中国人有两个情节,一个是“北京情节”,每天早上的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总是站满了等待升旗仪式群众;而另一个就是“香港情节”,去一趟香港,来一场致敬青春的“朝圣”,是每一个曾经被“港风”吹拂过的年轻人的梦想,乘坐高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香港之旅,即将在不久以后实现,怎能不让人激动!

在发展高速铁路,加快各地交流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新时代的建设大潮中,香港和内地相互依托,加强交流,才能碰撞出更灿烂的火花。2017年,拜访香港的大陆游客便达到4400万人次,极大的带动了香港的经济振兴。广深港高铁全线贯通后以后,市民乘坐高铁列车往来广州至香港,行车时间将由现在的100分钟缩短至48分钟,深圳福田到西九龙更是只要14分钟,长途列车则可直达北京、上海等内地14个城市。可以想象,当高铁随着汽笛的轰鸣驶进西九龙站,香港与内地的联系越来越紧密,进出香港越来越方便快捷,两地的交流越来越频繁,带给香港的将会是怎样繁荣的光景呢!

能够乘坐高铁去香港,能够用高铁作为纽带,去走进香港,感受香港,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幸运。看着香港和内地的交流越来越频繁,笔者发自内心的为两地人民感到高兴,当广深港高铁正式开通后,何不来一场乘坐高铁的香港之旅,来一场致敬青春的“朝圣”呢?(杨逸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