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高铁:香港终于通网了

2018-09-25 08:4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方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开通运营,不仅仅是北京,内地还有40多个城市与香港实现高铁直达,正值中秋假期,部分旅游城市比如桂林的客流因此明显增长。(9月24,央视网)

未曾预料,往昔慢悠悠的“绿皮车”一去不复返,高铁横空出世迅速占领运输市场,而当下“四纵四横”完美收官,“八纵八横”正在有条不紊的建设之中,黄杭铁路、连盐铁路、广深港高铁纷纷传来喜报,全国高铁网络遍地开花,形成一张安居乐业的民生之网,以各大城市为节点,优质资源在城市之间互通有无,相互受益,形成新的城市经济圈,也为当下严峻的经济形势注入新的活力。

而香港作为国际化大都市,显然游离在“网络”之外是不可取的,加强联通是同胞们共同的愿望,加快与内陆的连接,香港可以享受到祖国无处不在的发展福利,祖国活跃的商业蕴含着无限商机,香港利用自身作为金融中心的优势,迅速发展自己,不断提高香港人民的生活质量。不仅如此祖国地大物博,桂林山水甲天下,横看成岭侧成峰的庐山,气势磅礴的万里长城等,一处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追寻着历史的遗迹,灵魂深处的共鸣声久响不衰。如此,香港连接网络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广深港高铁增强了内地与香港特区经济协作,为人民的幸福生活送来福音。

无独有偶。广深港高铁成为我国高铁技术展示窗口,通过参与香港段的规划设计,中国建设进入“世界级设计公司朋友圈”。同时也将高铁再次推入世界的面前,让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为后续的国际化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广深港高铁带来的是双赢的局面,香港通入全国高铁网真正践行了“有网便达天下,无网寸步难行”的理念,相信香港的未来会变得更加美好!(廖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