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种味儿是 铁路人特有的记忆

2018-09-24 22:4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承林

又是一个骄阳似火的九月,正在建设中的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轻轨一期工程车辆段桩基施工现场,那股熟悉的混泥土儿夹杂着铁路人的汗水味儿,还有推土机的轰鸣声与热浪迎面扑来。

这是阿斯塔纳的味儿,更是中铁二局阿斯塔纳轻轨项目建设者的味儿。还有曾经埃塞的味儿,黎湛的味儿,杭州、上海、北京的味儿,这股味儿,是筑路人特有的记忆。在这股难以忘怀味儿中,蕴含着中国铁路“大爱在心,为民开路 ”的奋斗精神;蕴含着中国铁路人铺路架桥、造福社会的真挚情怀;也蕴含着铁路建设者科学施工、人定胜天的豪迈气势。

车辆段施工进入到房间装修时就像麦子即将搭镰收割,那混泥土味儿就像成熟待割的小麦散发着的麦香味儿,使人有种丰收的喜悦感或即将建成通车的成就感。

透过刚刚浇灌的桩基一眼望去,我又仿佛看到原始地貌上的民居、厂矿、沟壑、丘陵,眼前这历史的变迁经历了一个个逢山打隧、遇水架桥的日日夜夜,是一批又一批铁路人智慧和汗水的结晶。是各级决策者建设铁路强国,办好人民满意铁路宏伟蓝图的逐步实现。

我有幸成为一名铁路建设者,自参加工作以来,与6个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项目结缘,一路走来,如火如荼的铁路建设项目培养锻炼了我,更教会了我许多专业知识和工作思路,使我感悟到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特别是那股浓浓的混泥土味儿,像兴奋剂一样永远催人奋进,只争朝夕,追赶超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