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刚满一周岁,成绩即是硬道理

2018-09-22 22:3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源

9月21日,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实现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一周年,累计发送旅客1157.2万人次。一年来,铁路部门深入实施“复兴号品牌战略”,品牌效应更加凸显。(央视网)

2017年9月21日,是一个虽平凡却不普通的日子。就在一年前的这一天,复兴号在京沪高铁率先按时速350公里运营。一年来,复兴号凭其安全快捷、平稳舒适、高品质的运营服务迅速赢得社会广泛赞誉,成为展示中国高铁发展成就的标志性产品,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高铁的蓬勃发展,复兴号让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融入百姓生活,在旅程中同百姓一路相随。

从渤海之滨到黄浦江边,从华北平原到华南丘陵……,在铁路部门统筹协调下,众多铁路工作者科学安排复兴号开行进度,逐步扩大复兴号列车开行范围,逐渐让复兴号奔驰全国。特别值得期待的是,今年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就要开通运营,从此以后,前往香港的内陆游客,将乘复兴号直达香港特别行政区,内地高铁网正式延伸到东方之珠。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习总书记曾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也充分表明了走进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生活质量产生了新的需求,人们不再满足于走得了,而是既要走得了,又要走得便捷、走得舒适。

铁路作为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在新时代同样北被赋予更加神圣的历史使命。复兴号的一周年,真实记载了中国高铁技术装备走向世界先进行列的发展历程,充分展示了中国铁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人民生活新时空的美好愿景,深情寄托着中国铁路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求和期盼。它既是国人骄傲,也是中国铁路人不断创新的优秀成果,更是中国铁路发展史上一座极具代表性的里程碑。

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复兴号将以新时速领跑新时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驰骋向前。(高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