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速度——复兴号商业运营一周年

2018-09-22 22:3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甜甜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9月21日,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实现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一周年,累计发送旅客1157.2万人次。一年来,铁路部门深入实施“复兴号品牌战略”,品牌效应更加凸显。(新华视点9月21日)

2017年,“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首次在京沪高铁上线运行,迈出了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一年间,“复兴号”开行数量不断增加,开行范围不断扩大,家族体系不断完善,以惊艳世界的风姿,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2017年6月25日,中国标准动车组被正式命名为“复兴号”,于26日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2017年8月21日起,京津冀地区开行22.5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2017年9月21日,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在部分线路增开客货列车。“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我国再次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2017年12月28日起,“复兴号”的运营范围进一步扩大到我国中西部地区。2018年4月10日起,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运行图调整后,“复兴号”动车组开行数量增加,货运能力进一步提升。至此,京津城际也成为全国开行复兴号列车最密集的高铁线路。2018年7月1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首次投入运营。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更多旅客能够享受“复兴号”高速列车的优质服务。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范,“复兴号”一方面外树形象,以“复兴号”为代表的中国铁路机车车辆装备制造业不断发展壮大,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以中国速度、中国技术获得世界的广泛关注;另一方面铁路部门以“复兴号”动车组投入运营为契机,持续优化运输服务供给,持续攀升的客座率,川流不息的客流量,以及开行范围和对数的不断增加,既彰显了中国高铁的自信和日益成熟的新科技,也方便了旅客出行,满足了人们出行的多元号需求,带给旅客满满的幸福感,促进了沿线经济文化交流,更令每一位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乘坐“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已成为很多旅客出行的首眩

今天,已有更多的“复兴号”奔驰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它既是中国蓬勃发展的缩影,也是人民阔步奔小康、享受美好生活的时代映照。“复兴号”绽放出的速度与激情,代表着中国铁路在新时代奋勇前行的矢志不渝,象征着一个民族奔向伟大复兴目标的雄心壮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