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辅警的认识

2018-09-22 22:3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飞

作为一名铁路辅警,我来警务区工作已经三个月了,刚来的时候什么都不懂,同事们耐心认真地传授我工作经验和方法,到现在为止我已经熟悉了高铁警务区全部工作内容,但是还有进步的空间,仍需努力工作。

记得刚来的时候,天气正是热的时候,每天早上起来,内勤辅警首先打扫警务区的卫生,迎接新的一天的开始。内勤辅警在电脑前通过天翼对讲机向值班队员点名提醒队员加强巡视,并打开天翼轨迹系统查看队员巡查线路,然后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查看高铁线路护网内外有没有闲杂人员,我得心应手的做着自己的工作。外勤辅警则跟着民警驾车出去查看值班队员岗位,了解队员巡视情况,并且排查线路隐患。天气虽然很热,但是我们也要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并且我们的队员也都顶着炎热高温天气坚守自己的岗位。每一位护路队员都充满精神,认真地巡视着自己的管辖线路。

通过短暂的三个月工作,我明白了作为一名铁路辅警的职责所在。铁路对于我们来说,不仅仅是运输线路,更是时代变迁的象征。当一列列火车在铁路上飞驰的时候,你会感叹:“国家的科技真发达。”可是,随着铁路线的增加,它的安全隐患也增加,线路进人也时有发生。

在现实生活中,经常有人拿生命“开玩笑”,常常不顾自己的安危跑到铁路上玩耍。更不能击打列车,动车组速度快,使用硬物击打列车,会严重影响列车安全行驶并很容易砸伤车上乘客;同时击打物反弹也容易对自身造成伤害。这不仅会害了自己,也会给火车上的乘客和工作人员造成极大危险,还会得到法律的制裁。所以,请远离铁路,不要在死亡的边缘上游走。

火车行进只有固定线路,但我们却有眼睛,我们可以去判断是否能够靠近。不靠近铁路,就是对自身安全和对铁路最好的保护和防范。

因此我们还会到辖区的学校给学生们做一些铁路安全教育路外宣传,也会给附近村民做一些路外安全宣传,铁路安全也需要大家一起去维护。铁路安全伴我行,这是一句多么清楚的话呀!生命是一簇火苗,而铁路最有可能是熄灭火苗的微风,铁路,在带给国家利益的同时,一条条鲜活的生命也因此而消失,这不是铁路的错而是自身的错,请控制自己的脚步,远离那个地方,一切便可安好。

每天都重复着相同的工作,我们的工作只有一个目的,确保铁路安全,确保每一列车都能安全通过,不敢有一丝怠慢。在警务区工作只有短暂的三个月,每天都做着相同的事情,虽然觉得乏味,但是却很充实,同志们都熟练认真地做着自己的工作,时刻准备着应对任何突发情况,因为我们就像守护者一样守护着这条一眼望不到头的铁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一如既往地投入到高铁线路的工作中,努力做一名优秀的铁路辅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