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做一枚千万里铁路线上永不生锈的“道钉”

2018-09-22 22:0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兴

常言道:“什么样的环境体制养育什么养的英雄儿女。”铁路家大业大,一份靠谱的铁路工作,令旁人羡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加入成为高铁时代的奉献者与奋斗者。所以这里的故事很多,但要慢慢的讲。

有人说:“一个人在他乡异地太苦了。”熬不过去,然后辞职了。

也有人说:“在铁路上班实现不了理想。”有离职的冲动,却狠不下心。

可是,有些人什么也没讲,成为了岗位能手,技术标兵。都是平凡的岗位,一样的工作......

我是一名铁路通信工,在海南工作。清楚的记着,2018.6.3日,人生第一次坐复兴号,从长沙到广州。虽然复兴号的新闻报道已经过去很久了。中国高铁从进口到吊打对手,这个路数我个人非常喜欢。能够登上这辆中国领跑世界的速度,内心很骄傲。坐在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车厢内,嗯。舒服!还新奇望着窗外成片的稻田,湛蓝的天。

可惜旅客们看不到,铁路工人穿着橘黄的防护服,在潮湿漆黑的夜,顺着轨道,脚步匆匆,把镜头拉远应该就是几个晃动的手电筒。那些头灯下倦色的脸和第二天醒来衣服上的汗碱。我们早已习惯了。

尤其海南的夜里水雾重。野外作业中经常能偶遇到各样出没的蛇虫,特别是在荒野、在深山的信号塔基站。记得那是一片齐人高的草海,愣被通信工们一脚一脚一遍一遍压出一道夹缝。在雨天的时候更有意思,不知道谁的下一脚会陷入浓稠,常常是脚先拔出来,发现鞋还静静地被困在泥里。工友们一边帮忙扶持一边嘎嘎的乐。这条让人开心更让人头疼的路,总赐予我们一身带刺的草。在我们心里这才算海南真正的热带雨林,天然氧吧!这里是海南环岛高铁,东线通信基站48#。

我比较怕蛇,每次遇到,都头皮发麻。却把手伸进兜里表现淡定。其实在捏着蛇药,准备逃跑。喜欢那些无意间冒出来的点点星光,特别是在夜里一闪一闪舞动着缓缓飘远,童心瞬间唤醒,哇。萤火虫!你我其实一样,用生命发光发热。你的出现证明着空气清新,我的出现维护着铁路安全。

故事每天都在发生,文章就先告一段落。代表万宁高铁通信工区,祝全球华人中秋节快乐。

上一篇:驰援山东,铁路先行
下一篇:全与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