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驰援山东,铁路先行

2018-09-22 22:0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晓萍

2018年8月20日至22日,山东潍坊市因暴雨引发洪灾,潍坊市下辖的寿光市灾情尤为严重,总受灾人口50多万人。为了帮助受灾群众,铁路部门连夜开除救灾专列,驰援山东。8月24日凌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卫家店两个车站接力开出一列救灾专列,日夜兼程赶往山东潍坊市青州市火车站,救灾物资将被及时交付寿光市民政部门,为灾区人民送去及时援助。 

在接到申请此次运输后,铁路部门迅速的行动起来,做出安排,集结待命。底下各个部门也紧张忙碌地进行着车辆及救灾物资的对位、装车、安全检查、挂运等工作,为了尽可能的将物资快速送往灾区而做好万全的准备。

为何每次突发灾情铁路总是担起运送物资的重任?众所周知的是,铁路运输是使用铁路列车运送物资的一种方式,主要承担长距离、大数量的货运,在没有水运条件的地区,几乎所有大批量物资都依靠铁路来进行运送,铁路运输是在干线运输中起主力运输的运输方式。而且,铁路运输的优点很多,如很少受天气影响,安全,运输批量大,可以高速运输,节能等。

俗话说,患难见真情。在这受灾严重急需物资的关键点上,铁路部门从来没有抱着一副“冷眼旁观”的高高在上的姿态,而是实实在在地了解百姓需求,帮助解决民生问题,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风范。

铁路作为一种安全性高、方便舒适、运输量大、节能环保的交通方式,已然成为客货运输的一个重要方式。此外笔者以为,中国铁路拥有勇于担责、积极行动、完成使命等特质,不仅仅在中国交通行业的发展中勇为“领头羊”,也在支持民生事业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虽然这次山东洪灾造成了很大的损失,但是笔者相信有了铁路部门的“雪中送碳”,山东灾区的人民很快就能渡过这次难关,重建家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