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明乘车在于双方 互相尊重才是真理

2018-09-21 15:5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呜呼77

经常乘坐高铁的人都有一种共识,那就是车上很憋屈,相对长途跋涉的人来说,如果选择连夜坐着硬座,会觉得是一件很不好受的事情,但是为了省钱,大家就选择这么坐。而对于一些在卧铺上的人来说,也有着自己的一些困扰,那就是上下铺的问题,相信大多数人会选择下铺,但是哪里会有那么多的下铺让我们选,所以就会产生一些不平衡的事情。

之前我们看到有人为了孩子就让个上下铺而引发评论,试问这种做法是正确的吗?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拿一个理由让别人跟我们换铺盖,那么明天是不是就有人哭穷然后要换你的房子,所以这些事情都是不合乎情理的,需要我们从理智的角度去考虑。就像那句比较平常的一句话:帮你是我的情分,不帮你是我的本分。

列车上本来空间就比较小,大家就应该互相理解,而不是应该这样去计较问题,更不应该觉得别人就应该给你让座,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利,在这个问题上,相信每个人都能够有一种感觉来判断,而最关键的是,列车的文明需要我们每个人去维护,才能真正感受到值得自己理解和喜悦的部分,就像是我们在对待每一件文明的事情时的态度。

在列车上,很多的不文明行为都会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而我们最需要的一点就是真诚和谦虚,并且对别人会有包容的心,这样才配得上在新时代的交通当中所起到的一些作用,而对于很多人来说,在任何的公共场所都应该讲文明,才能让我们感觉到互相之间是比较有好处的,所以我们需要有一些不错的感受。

一辆列车,呈现出来的是千千万万的勇气和有力度的感知力,所以我们需要更好的去维护这份文明,让大家都能够在这种氛围里得到更多的启发,有一个彼此共享的好环境,而这样的一份责任,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呜呼77)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