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路先锋,代代传承

2018-09-21 14:0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蓝伟斌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机务段“朱德号”机车是全路三大伟人号机车之一。

“朱德号”机车命名72年来,历经5次换型、6次换车,先后有24任司机长、223名乘务员战斗在这个集体。截至2018年9月1日,机车组已驾驶“朱德号”机车安全走行920万公里。

1946年10月,在“死机复活”运动中,修复的1083号蒸汽机车,被命名为“朱德号”,悠悠72载过去,这台伟人号机车,始终以“开路先锋”的气概,驰骋在祖国建设的各个时期,书写着开路先锋的不朽传奇。

用伟人的精神激励铁路人干好本职工作是铁路人艰苦创业、勇于拼搏的真实写照,“朱德号”机车组的乘务员们把“敢挑重担,勇当先锋”的“朱德号”精神代代相传,他们检车一丝不荀,擦车一尘不染,操纵一点不差,安全一事不出。“朱德号“机车组摸索出安全行车“四个时候”十大关键控制点”,严格遵守“五防”措施,构建起人控、物控、技控的安全控制网络。

72年来,“朱德号”机车安全走行920万公里,创造了72年“零事故”的辉煌业绩。

“朱德号”机车组乘务员们的敬业精神值得铁路其他工种学习和借鉴,把这种“敢挑重担,勇当先锋”的“朱德号”精神播洒到其他工种和岗位上,使铁路全行业各工种岗位都行动起来,团结协作、干事创业,铁路的安全生产工作就会再上一台阶,减少事故,甚至不出事故,使我们在交通运输行业中打出我们比别的交通工具更“安全可靠”的品牌,使铁路能够利用“安全可靠”的品牌优势巩固和扩大运输市场份额,利用铁路大运量、低运价、低污染的特点为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创造更加宜人的生态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