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高铁促两地旅游业蓬勃发展

2018-09-21 09:2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焕祥

9月23日,广深港高铁将正式开通,目前车票已进入全面预售阶段。高铁列车自西九龙站出发,直达内地44个站点,将香港接入全国高铁网络,架起了全国各城市与香港密切联系,无论是经济还是文化、旅游,两地的交流更近了,它也成为两地共同繁荣发展的连心桥、繁荣桥。

广深港高铁开通---,香港居民到内地多了一种选择,到内地更加的方便和快捷,而且时间也缩短,不但对香港居民到内地旅游带来方便,而且对内地居民到香港旅游提供更加快捷的交通工具。高铁的开通,同时影响着一部分香港居民在内地发展,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成立,更多的香港居民在大湾区工作生活,更多的香港居民在大湾区置业。

广深港高铁开通,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高铁正式通车后,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之间的联系将更加紧密,各城市之间的走动也更加的频繁,同时香港与内地联系更紧密,这无疑利好整体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

广深港高铁开通,对于香港居民和内地居民来说不仅是一种交通工具,更是促进两地旅游、文化发展的催化剂。高铁的开通,带动了两地的旅游业的发展,香港旅游发展局将“高铁游”加入“一程多站”旅游模式,接驳香港与临近旅游城市,丰富旅客游玩体验,让更多的旅客更多体验多香港多元化的一面,也让香港游客进一步了解祖国内地文化、地域风情的不同,有效促进了香港居民对国家历史文化、基本国情、发展道路的正确认知。高铁的开通,两地来往更加紧密,更好地促进两地的文化沟通交流,将有更多的青年可以共享两地的资源。

广深港高铁,成为连接香港与内陆两地的重要交通要道,同时也将香港和内地紧紧地连接在一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