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惧台风“山竹”,铁路人敢担当

2018-09-20 18:1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祥智

  受即将正面袭击广东的强台风“山竹”影响,铁路停运扩大。广东和海南两省高铁将全部停运,普速铁路部分停运。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在不晚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手续费。(新华社广州9月15日电 )

  近期,台风“山竹”登陆广东,广西,海南等地,其破坏力之强,影响范围之广,令人啧舌。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铁路运输全面受阻,各项工作开展困难。对此,铁路部门积极采取行动,及时开展应急工作。

  台风来临前,铁路部门密切关注气象台的播报,及时根据天气预报开展工作。为保证旅客人生安全,避免旅客财产损失,铁路部门及时停运高铁列车,并实时发布停运信息,在旅客改签、退票等工作上也积极准备,提供尽可能便利的服务。认真践行“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为亲人”的服务理念。

  铁路安全高于一切,护路责任重于泰山。为保障行车安全,铁路各部门应急小组成员全部回工作岗位待命,随时出动参与抢点抢修,全面检修作业;值班干部一天24小时现场盯控,保证工作切实执行。在应急处置过程中,各项工作开展高效有序,让百姓深刻体会到了铁路部门应急工作的成熟完善。

  台风过后,部分地区受台风影响较大,铁路部门采取新的运行图,全力恢复运输秩序,一切从旅客安全出行出发,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尽全力疏解灾害对运输秩序造成的影响,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面对无情的台风“山竹”,铁路职工冒着生命危险,坚守在一线岗位。为了确保设备安全正常运行,尽职尽责。“树倒车未倒”,正是广大铁路职工呕心沥血的结果,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