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站中秋、国庆节前开展消防演练保平安

2018-09-20 15:3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平丹

(朱平丹)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为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进一步提高铁路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铁路处置突发火险、防范火灾的能力,襄阳铁路公安处当阳车站派出所于9月20日上午组织当阳站区铁路职工开展消防演练。

演练前,派出所副所长陈翾向职工讲述了秋冬季用火、用电及吸烟等方面存在的消防隐患,对常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重点进行了讲解和演示,提示了消防“三懂、四会、四个能力”,要求职工在遇到火灾时要冷静,要及时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苗,迅速组织旅客有序疏散,防止发生拥挤踩踏事故,将消防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减少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

演练时,组织铁路职工对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及时报警等方面进行了演练,有效提高了铁路职工的消防意识和灭火技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