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港大动脉 陆港巧相连

2018-09-20 09:1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城南花开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已进入倒计时,9月10日8时始,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9月23日,将正式运营。这标志着内地高铁网将延伸至香港,两地高铁实现互联互通。(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

据了解,旅客将在香港西九龙站办理出入境手续。该车站为地下车站,占地约11公顷,位于港铁九龙站与柯士甸站之间,将采用的“一地两检”方式办理出入境。同时,采用“同层两检”模式,离港及抵港旅客可在同一层内完成办理出入境手续,无需在登车后再上下车进行边检,省去了以往排队、转车、过关等一系列手续,实可谓便民利民之举。

届时,从深圳到香港最快只需要14分钟。这对有往返港深两地需求的人来说无疑是喜大普奔的好消息。此外,香港段开通运营标志着京港高铁将全线通车。全长2260公里的京港高铁,不仅是纵贯中国北部、中部、南部的高速交通大动脉,还是世界上通车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客运专线。从北京乘坐火车到香港,车程将由原来的23小时缩短至8小时,从上海至香港由18小时缩短至8小时,这将给中国北部、中部、南部的高速客运交通,经济的联系和沟通带来不容小觑的影响。

行程时间的缩短和出行方式多样化,无疑是该高铁开通后对旅客最直接的益处。不仅如此,就当前公布的该线路票价来看,西九龙站至北京的票价1077元,约1239港币;西九龙站至上海票价1008元,约1159港币,相较于其他交通方式,此线高铁实属性价比之王。

虽然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只有短短26公里,但不仅能够让香港充分受惠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协同效应和机遇,也能让内地更深入走进并了解香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