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山竹”也吹不垮的铁路人

2018-09-19 14:3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琼

据广州铁路今早发布消息,今日7:00起京广高铁、厦深铁路部分跨省动车组列车提前恢复通车;贵广铁路因设备抢修推迟到12:00后恢复开通。(9月17日 新浪新闻)

“山竹”自太平洋深处生成以来就备受关注,是今年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具有破坏强度高,破坏范围大等特点,目前已对两广地区造成了不可估量的影响。

“山竹”离去之际,抢险救灾工作也在悄然地进行,仅仅一个晚上的时间,京广高铁、厦深高铁等已具备通车条件,足见铁路部门抢险救灾工作之迅速,这背后离不开千千万万“铁路人”的无私的奉献和不怕吃苦的精神,“以民为重”喊的不仅仅是口号,也是一种植于“铁路人”骨子深处的责任和担当。早在“山竹”来临之前,铁路应急救灾部门已经启动应急救灾方案,在台风来临之前对铁路沿线的广告牌、工棚、站牌等等设施进行了加固或拆除处理;对重点线路重点关注,加派应急救援人员等。抢险救灾工作考验的不仅仅是演练时多快、多好的成绩,而是应急抢险人员在面对瞬息万变的灾害的时候灵活应变的能力与担当,更是面对艰难险阻时勇往直前的魄力与睿智。

灾情就是命令,当人们需要时,他们会在第一时间出动。脏泥傍身、劲风拍脸都挡不住他们前行的身影,这就是我们的“铁路人”。看着朋友圈里那些连根拔起的大树和支离破碎的窗户,我感受到了自然的力量是那么地超然,是那么地让人敬畏,但山水无情人有情,为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定会冲在抗灾最前线。这是铁路人的“英雄本色”。

洪灾决堤时的重车压桥,道路塌方时的飞檐走壁,面对不可抗力的天灾,那些坚守在普通岗位上的“无名英雄”一次又一次地在为人民的交通安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一次又一次的完善救援体系,打造出一支不怕艰险、迎难而上的“精兵劲旅”。致敬我们的“铁路人”,无论他们多么平凡,但在他们平凡的岗位上,他们是最出色的一群人。

(汪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