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山竹’为令,铁路部门为出行旅客撑起“防风伞”

2018-09-19 14:3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彪

9月16日,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在广东省江门市台山沿海登陆,给铁路运输安全带来严峻考验。中国铁路总公司及时发布台风暴雨预警,部署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全面检查、重点防范,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贯彻落实总公司决策部署,及时启动防台风防洪应急响应,始终将旅客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设备检查,抓好应急处置,科学组织抢险救灾。面对暴风骤雨,广大干部职工精诚团结、众志成城,确保了铁路运输和旅客安全万无一失。积极主动,协调各部门统筹大局,确保广大旅客出行。(9月18日人民铁道报)

在每一次自然灾害来临前,铁路部门总是站在国人前列,为广大旅客出行排忧解难。一如既往的,面对此次无情 “台风”重大考验,无数铁路人奋战在一线,,他们吹响防抗台风集结号,凝合力,展现作为,用智慧与勇气解决铁路安全运输行车设备与故障难题。

防战台风不仅需要需要铁路人的保驾护航,还需要出行旅客温情以待,虚位以待。台风来临,必然面对的火车晚点,车次停售,退票大潮涌起等诸多情况,此时,铁路人正在日夜奋战,积极紧张的进行施工抢修。不管是在站边停车等候的在座旅客,还是紧握余票渴望回家的出行旅人,请耐心以待,虚位以待。多一份理解,少一分抱怨,积极配合铁路工作人员,及时调整出行行程,推迟或转乘,为出行风险依存的得到保障,能够最快的平安温馨回家,体验着铁路服务的美好。

在无数次抗击自然灾害面前,我们国人从不缺乏信心,始终保持满满的对党的信心,对铁路部门出行协调组织及物资配送的信任。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台风迎来,铁路部门配合协会力量,紧急组建抢修部门,调动了矿泉水、油、米、消毒液、药品等灾区最急需的物资,赶往重灾区一线派发受灾群众。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即便铁路部门的仅仅是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协调社会相关部门,做好一些物资筹措,几句问候,用铁路部门绵薄之力和拳拳之心解决灾区人民目前的急需。而在未来的生活依旧要靠自己,灾区人民及出行旅客依旧对铁路运输充满信心。

笔者相信,对于铁路部门来说,面对山竹台风,这是一份与挑战与考验,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而对于广大旅客来说,这是凝聚一种民族内生正能量,更是一种对党和国家信赖的不变信仰。(黄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