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台风期停运,铁路是为旅客着想、是对旅客负责

2018-09-19 10:0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

广铁集团消息,受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的影响,从16日起,广珠城际列车车票暂停发售。此外,16至18日,海南环岛高铁、江湛线动车组列车车票也将停售。

台风是强烈的自然现象,是人为不可消除的自然灾害。铁路虽然是运输行业中相对安全系数高的运输工具,但在如此猛烈的“山竹”面前,也只能是选择敬而远之,因为铁路搭载的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是一个个幸福家庭的期盼、是一个个聪明智者的未来。面对如此凶猛的台风铁路部门只能采取了部分线路、部分列车停运的方式去应对。只有在台风期间不运行列车才能做到万无一失,确保旅客的人身安全。这也是对旅客负责、对旅客的家人负责、对旅客就职的企业负责。

但有些搭车心切的旅客不理解铁路的做法,甚至还吐槽铁路不好。其中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旅客乘坐的某趟列车刚好是被铁路部门选择台风期间停运的第一趟列车。这位旅客不解、甚者激动的像问出个为什么,为什么偏偏在自己这趟列车开始停运。乘务员耐心的跟这位旅客解释着。大家都知道虽然当今社会科学技术已经相当发达,但对于台风这个变化莫测的怪物来说仍然是不可完全预测准确的,对于他的运行路径、风速等级也只能是预估出几种最接近的可能。因此,铁路在选择停运列车的时候也是看着台风的实际情况而确定。铁路工作者也都是有血有肉有感情的劳动者,面对台风的来临他们也希望能够尽快将旅客安全输送到家,让家人放心、自己安心。他们也拼尽了全力为旅客们提供便利,所以作为旅客的我们应该更多的给予他们理解和支持。

对于台风期间影响旅客出行列车的车票,铁路部门也是推出惠民的退票方式。已经购买车票并已兑换车票的旅客,在30日内持车票到车站退票窗口可以免费退票。对于通过12306客户端购票现还没有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直接在12306客户端办理退票。

风雨无情人有情,相信在铁路部门细心、耐心的努力下会有越来越多的旅客理解和支持铁路事业的发展和创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