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用责任与担当谱写迎战风王“山竹”新篇章

2018-09-19 09:5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9月17日,随着强台风“山竹”影响逐步减弱,集团公司有关单位迅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检查线路,确认安全,广东、海南铁路省内高铁及普速列车逐步恢复通行(广州铁道报)

灾难无情人有情,强台风“山竹”考验着每一位铁路人在大灾大难的责任与担当。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科学布控,科学防“山竹”,势在必行。面对强台风的席卷,广铁集团提前预防、科学应对,确保防台措施落实到位。从启用“Ⅰ级响应”、“防洪Ⅱ级”应急响应,到各单位主动做好防台工作,包括加强气象预报、落实包保、做好指挥、协同盯控、督促防台落实到位,巡查设备安全等措施,上下形成合力,确保人身安全、旅客安全,防止铁路设备设施引发的路外人身安全。

有岗必有责,有责必担当。温馨、优质服务永远无止境。为了便捷旅客出行,广铁集团管辖的车站利用微博微信平台,及时发布列车停运消息,提醒旅客合理安排行程。同时针对停运及中途站终止车次,在退票量较大的窗口,提前准备退票金,组织休班职工火速增援,确保退票秩序良好,客流合理疏散。为了把防台风的“防线”筑牢筑稳,车站下达命令,相关职能车间、科室一律停止休假,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现场作业盯控,全力投入到应急处置工作。

责任如火,温暖铁路人的心;责任如炬,照亮铁路人前行的路。勇于担当,源于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人民铁路为人民既是一句铮铮誓言,更是铁路人用责任与担当扛起的大旗。严阵以待,蓄势待发,坚守岗位是铁路人最美的责任与担当。职责所系,担当在前,无需太多华丽的言语,铁路人用实际行动迎战风王。台风如约而至,伴随着狂风暴雨,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会选择躲离灾难,而铁路人依然坚守岗位,用饱满精气神迎战风王。他们接到应急任务,迅速出击,排查设备。为了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他们不顾自身安危,深入危险地段,第一时间抢修设备实施,确保国家和人民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大灾大难显真情,台风“山竹”席卷广东,铁路人用责任与担当温暖了整个城市,他们的身影是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责任与担当是铁路人的真实写照,也是铁路人的使命。台风不可怕,有铁路人在你我身边,守护者你我的平安。(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