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永不褪色的品质——勤劳

2018-09-18 17:4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礼军

在平日里客机检修的工作中,总有一些让人感动的人和事,让人忍不住要提起笔来,说道说道。这里要说的是客机包修组里一位专门解决牵引电机疑难故障的同事,他名叫方小康,有时间同事们习惯叫他“康师傅”,听起来很亲切,也很耳熟。

2018年8月24日下午15点左右,天气依然还比较热,只见康师傅背着工具包,手里拿着转刷架圈的专用工具,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奔赴客机整备常原来是一台SS7C机车的M2电机的整台电刷都裂损了,康师傅接到通知,前去查找隐患,排除故障。同时,他还要检查整台机车的牵引电机情况。直到17点左右,康师傅才弯着腰从地沟里出来,回到客机包修组。

2018年8月30日,康师傅又接到通知,再次奔赴客机整备场,这次是要求他检查一台和谐机车牵引电机M5与M6电机上方漏水的情况,并排除故障。他经过仔细拆装查找,总算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把故障排除了。

每一次进入地沟处理重大活件,对康师傅而言,都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也是业务精进的契机。通过精通手中的工作,康师傅在客机包修组,可以称得上是牵引电机方面的权威。

像康师傅这样独当一面的工匠,在客机包修组的确是难能可贵的。他的这种勤劳耕耘,无怨无悔的青春担当给同事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康师傅的身上闪耀着这种永不褪色的,永远也不会过时的品质,其实就是锲而不舍的勤劳。有了这种勤劳的精神,身为三个孩子的父亲的康师傅虽苦犹乐,在他的精神乐园里一定有另一种支撑勤劳的精神源泉,这种源泉就是责任和担当!

也许,在外星人的眼中,所有像我们这样平凡而又普通的人生就像那些神奇而勤劳的小蚂蚁一样。但是,只要我们足够的勤奋和努力,并遵循一定的规则去开拓创新,像康师傅那样也照样能够生活得很精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