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菜农专列”彰显铁路扶贫温情

2018-09-18 14:2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椰风瑟瑟

除了火车头,它只有两节车厢;它也是京广线上通行里程和用时最"短"的一趟列车。从始发站郴州发车,途经槐树下、坳上、太平里三个站点,历时约一个小时到达终点站白石渡。列车在白石渡停留约半个小时后折返回郴州;它还是京广线上乘客最"特别"的一趟列车,因长期被附近菜农免费顺风搭乘,成为了当地有名的“菜农专列”。

作为职工通勤车,能够敞开胸怀,让附近的菜农“顺风搭车”并成为“菜农专列”,实属难得。在高铁风驰电掣的新时代里,提起“慢火车”,人们大多对其停留在“老”“旧”“慢”的刻板印象,但这趟承载爱与希望的“菜农专列”,却处处充满温情与爱。

据悉,此列列车两节车厢,每节有118个座位,由于铁路职工最多只能坐一节多车厢,搭上菜农就实现了资源的有效利用;另一方面是解决了菜农出行难的问题,而且这趟车来回免费,对一个菜农来说,一年下来省下的进城车费就达3000元,这也在助农增收;再者,这样的“菜农专列”给农户带来安全感,也给城市居民送去了蔬菜。

铁路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领头羊,其安全、快速、便捷的属性逐渐的突显出来,因而成为点亮脱贫致富道路上的指路明灯。帮扶不仅仅在于给钱给物,更重要的是帮扶措施能够帮到群众的心坎上。“菜农专列”承载着菜农们驶向富裕之路、希望和未来,同时也是在兑现铁路沿线所有菜农们一起脱贫致富的承诺。不得不说,“菜农专列”已成为了交通扶贫的典范,已成为铁路与贫困地区农民的“连心桥”。

据媒体报道,铁路部门还将陆续推进“铁路运输扶贫+”模式,推出了贫困地区特色产品上车销售、劳务定制帮扶、旅游帮扶和交通扶贫上多点发力,打出了一套“打基储帮长远”的组合拳,带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我们不得不为这一系列扶贫举措叫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