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积极应对天气变化 列车停运保安全

2018-09-18 11:1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翔

面对今年第22号超强台风“山竹”,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采取措施,根据线路风速、雨情实际,对运行列车采取限速、停运等安全措施,动态调整运输方案,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并提前做好列车车票停售、抢险人员和物资材料准备,数万名干部职工严阵以待,坚守岗位,冒雨巡查,全力做好台风防范工作。

想要出门,当然要选一个好的天气,这样才会让自己有一个更好的心情,而且也能保证安全问题,但是并不是每个问题都能够被我们老百姓预感到,像是在这次超强台风“山竹”即将登陆的情况下,就会让广大出行旅客受到一些阻碍,而在这一时刻,反应最为快速和及时的就是铁路部门,在高铁出行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不同的意外状况发生,而在这风雨来临的时刻,铁路就选择以停运为主,相关列车车票也不再售出。在停运的时候,也会有相应的提示,从而让我们看到铁路部门的一些诚意,不管想要如何完成运输工作,而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其实也是会有一定的任务存在,但是在面对天气的问题,会在第一时间考虑到乘客们的感受和安全,从这可以看出比较负责的一个方面。

或许我们本身是比较着急出行的,但是在遇到台风这一类的天气,自然还是要以安全为主,如果乘客了解到了铁路部门让列车停运的这一举动,第一种感觉就会是欣慰和开心,而且还会更加理解铁路部门的良苦用心,毕竟每个人都比较在意自己的安全问题,铁路部门只不过是想到了大家的前面而已。

在自然灾害面前,人类的力量是渺小的,但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为旅客温情服务:“山竹”台风来袭前,中铁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利用官方微博、微信,或以车站大屏幕、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发布列车停运、调整信息;在车站增加退、改窗口为停运列车的旅客免费办理退票、改签业务,尽可能降低旅客损失,保证旅客们平安出行。

列车停运或调整运行确实打乱了很多旅客的出行计划,带来了诸多不便,影响着大家的心情,但至少大家是安全的。停运或调整列车运行也不冒险运行,这正是铁路部门在践行“安全优质”的承诺,以人民的生命安全为重,不盲目追求经济效益的重要体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