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忘初心,始终前行

2018-09-17 20:0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宁

从1978到2018,转眼间改革开放已经四十年了。这四十年,对于人生而言,是极为漫长的,而对于祖国而言,又是极为短暂的。

我们在此展望过去,可以发现,社会的发展与生活的改善是我们难以想象的:70年代的结婚三大件还是“自行车、手表、缝纫机”。现在就变成了“房子、车子和票子”,这反映了民众生活水平的大幅度提升。而我们的精神生活同样开始丰富起来,世界各地文化的交流,知识的广泛传播,让我们开始崇尚自主、创新,追求生命的与众不同。

这种改变,是全国人民长期努力的结果。而中铁七局,在这时间的洪流中,听从党的指挥、严格执行党的指示,一直在为祖国的发展努力着,作为见习生的我,便是众多见证者的一员。

刚刚来到公司的时候,住的是崭新的宿舍,每个屋子都配备了崭新的空调。培训期间,公司还开展了“送清凉”活动,一箱箱的王老吉与甘甜可口的西瓜让我感受到公司是如此的贴心、如此的面面俱到!

后来和师父说起了这个事,师父对我说:“现在企业一直在进步,工作的环境与待遇也越来越好。记得我们当初参加工作时,天气也是很炎热,三十多度是常态。那么热的天,连风扇都没有,更别提空调了,但是谁都没有一句怨言,依然在炙热的天气里一丝不苟地工作着。所以你一定要珍惜当下,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工作。”

培训期间,领导们对我们说过这样一句话:“这个行业,是在为国家工作,是在为国家的发展做贡献。我们不能因为做出一点成绩而骄傲,永远要记住一句话:我们做的还远远不够,国家需要我们,我们必须冲在前阵1

公司浓郁的“家文化”,更如同一汪清泉,滋润着我的心田。老师傅和同事们待我如家人,在我遇到工作上的难题时,一定会耐心指导。他们为我安排学习计划,不顾自身白天工作的辛苦,每晚还要检查我们的学习成果。缺少生活用品了,只要他们有,便会毫不吝啬地送给我们。节假日他们还会自掏腰包,领我们去吃点美食。当我迷茫困惑时,还是他们,陪伴我彻夜谈心……即便经济飞速发展,企业越来越强,它也从未改变,始终坚持着“以企业为家庭,视员工为亲人”的核心理念。

中铁七局就这样坚持着、奋战着、发展着…….

在此展望未来,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后,企业的经济文化会愈加的深厚,祖国的发展也会愈加的欣欣向荣。我们深知祖国责任在肩,深知企业荣耀在肩,我们定会不负众望,不忘初心,始终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