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山竹”强悍,严防死守是一种责任

2018-09-17 15:3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祖朋

9月16日下午,强台风“山竹”在广东江门台山市海宴镇登录,登录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4级。

面对来势汹汹的“山竹”,广东省全省实行停学、停课,香港、澳门挂出了10号风球信号(最高热带气旋警告信号)。而铁路部门也是积极采取各种应急措施,及时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公布铁路停运、恢复通车的信息,并且,笔者从广铁集团的官方微博上看到,铁路各部门,包括工务、通讯、电务、房建等也是派出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做好台风来临前后的各项工作。

对于一些未经历过台风的人来说,他们也许不知道台风来临时的残酷。特别是“秋台风”,“秋台风”往往云谲波诡、变幻莫测,台风“山竹”更是强度大、移速快、波及范围广。因此,笔者认为,铁路部门提前布置、未雨绸缪,是一种责任,是对人民生命、国家财产的负责,是非常有必要的。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人民群众的生活越过越好。而我国是一个自然灾害频发的国家,一场自然灾害所造成的损失将是无法预估的,我们至今还记得1998年的南方特大洪水、2008年的南方冰灾、还有台风“杜鹃”等等,这一个个自然灾害让多少人丧失了生命、让多少个家庭变得支离破碎、多少人民和国家财产瞬间化为无有。

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铁路作为人民出行的交通工具之一,每一趟火车上承载着上千个生命,容不得有半点差错,出不了任何的闪失。强台风来了,铁路部门的及时停运,可能会给一些旅客带来不便,但其实是为了旅客的人身安全着想,因为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强台风来了,大家都在家里想着如何把窗户、门窗关的更加严实时,而他们却迎风而上,想着如何把候车室的门窗、站台上的灯具、铁路上的电网等等弄的更加严实;强台风走了,他们第一时间检查设备、检查线路,目的是尽快恢复通车,为你的出行提供方便。

生命其实很脆弱,在自然灾害面前,只有“防”字当头,防患于未然,不能有丝毫大意,也不能有半点懈担提前部署做得好一些,工作做得多一点,就可能让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乃至生命安全少受一些伤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