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老司机”的蜕变诠释铁路发展的步伐

2018-09-17 10:5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小草

出生于1982年的王劲达目前是昆明机务段动车运用车间指导司机,也是云南首批高铁司机。从2001年正式成为一名火车司机至今,他经历过米轨、准轨、再到高铁。他驾驶的火车也从时速20公里、160公里、到设计时速350公里。十多年的工作经历,让这个脸上总是带着笑容的80后看起来非常沉稳,生于“铁路世家”的他,与其父辈、祖辈一起,成为云南铁路、乃至中国铁路发展的亲历者,同时也是见证者。(9月2日 新华网)

高铁更长了,速度更快了,世界变小了,距离也正在被逐渐拉近,作为火车“老司机”的王劲达用青春亲历了“中国速度”,用“速度”见证了中国铁路发展的巨变。

相信不少人从小的梦想就是开火车,看着时速超过三百公里的高铁飞驰而过,很多人将高铁司机叫“追风者”,但笔者更愿意喊他们“逐梦人”。作为云南首批高铁司机的王劲达,因为从小受到家庭的影响,他立志要成为一名火车司机,而经历过米轨、标准轨、再到如今的高铁,王劲达将十几年的青春奉献给了他所热爱的铁路事业,用十多载的努力拼搏讲述了属于火车司机的“中国速度”。

从货车学员到货车司机再到普速列车司机,王劲达经历了时限、运行安全公里等多重硬性考核,一步步地从一名普通学员逐渐成长起来,成为了如今昆明机务段动车运用车间指导司机,也是云南首批高铁司机。俗话说得好“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从小接受来自家人的文化熏陶,单位的发现与培养,自身的刻苦与努力,这三点都是王劲达取得如今成绩缺一不可的重要因素。

其实,王劲达的成长过程也是中国铁路发展的一个缩影,从一穷二白到世界领先,这其中的一切经历只有亲历过的人明白。当一趟趟高铁列车从我们身边飞驰而过,我们既要感叹火车的速度,更要感谢为中国发展这趟时代列车默默付出的人,是他们的肩膀撑起了发展,是他们的双手铸就了辉煌的中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