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黄铁路,便民之路

2018-09-17 09:1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鹏程

9月11日14时05分,杭黄高铁第一班实验列车——D55801次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从杭州南站驶出,标志着杭黄高铁全线联调联试正式开始。(环球网)

9月11日杭黄铁路的调联意味着铁路在安浙大地上又画上了一条美丽的条纹。虽然离年底的通车还有2-3个月,但第一趟从杭州开往黄山的试验列车也让我们对其线路特色一睹为快。

城市到乡村,特色景点一站即达。杭黄铁路将两大旅游城市相连,覆盖了杭州西湖、杭州西溪湿地、淳安千岛湖、黄山风景区、皖南古村落西递宏村、古徽州文化旅游区、绩溪龙川景区7个5A级风景区和50多个4A级风景区,以及十几座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地质公园。从浙江到安徽,名城-名湖-名山-名村、皖浙旅游风景道一条龙的便捷将大大方便游客的出行,同时沿途乡镇外出打工者,回家的路也更近了。

旅游带动企业,产业带动经济。随着杭黄高铁的即将开通,沿路乡镇区的经济发展也随之提高,淳安、三阳、绩溪北,歙县北这些乡村的旅游产业相应而出,旅游服务也有了新姿态,农家乐、特色民宿、旅游特产的一大批实体产业拔地而起。大批长江三角洲的投资者涌入,加快了其经济发展。方便出行的同时也让当地的居民提高了经济收入。

为生态旅游出一份力。虽然杭黄铁路之间的线路因为地理环境原因,存在工程地质相对复杂,易发生高地应力岩爆、涌水等险情,但建设者还是攻坚克难,杭黄铁路按照“四季常绿、三季有花、乔灌结合、因地制宜、注重长效”的要求,精心设计,优选树种,绿化铁路基边坡、隧道洞门,车站,做到“一洞一景,一处一景”,在为生态线建设的同时,也形成了一条靓丽的风景色。杭黄铁路秉承着“生态杭黄,绿色杭黄”的设计理念,尽可能减少施工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同饮一江新安水,携手并进创明天。杭黄铁路的开通,方便了沿途的百姓的出行,提高了相应地区的旅游服务产业,加大了沿途村镇的经济设施,发展了沿途的生态环境。最重要的是拉近了黄山与杭州的距离,为杭黄一体化划上了浓重的一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