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高铁赏联接之“美”

2018-09-17 09:1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琛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9月23日正式开通,当地时间9月10号早上8点,香港西九龙高铁站开售首班高铁车票,不少市民提前两日排队抢购,称希望见证这一历史时刻。香港高铁开通后,首日将发送95对列车,其中跨线长途13对、短途列车82对。可通往包括北京、上海、深圳、郑州等在内的40多个内地城市,十分方便。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后,可连接至全国25000公里的国家高铁网络,而“一地两检”的通关方式,也可大大缩减居民的出行时间。(中国新闻网 9月10日)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是因为联接,互联网的无限魅力正是在于联接,铁路网的建立就是为了联接。以前的铁路网只是宽广,而现在则是速度还越来越快。9月10日广深港高铁售票首日,香港居民梁伯排队购票,接受采访时说道:”……见证历史嘛,等了好长时间了,弹丸之地搞的有声有色,对不对。身为香港人,也该开心了……”。简单的一句话,却是说出了真理,让人触动和感慨。其实哪个地方最开始又不是弹丸之地,但交通的意义就是把这些弹丸之地连接起来,成为一条线,一面网,那样,弹丸之地就不再只是孤零零的一个点,而是重要的一个连接点。

香港,即使在前不久,对于不少内地人来讲还是一个遥远的地方,因为不光要换乘,还需要办理出入境检查等诸多手续。她总是作为一个旅游景点,和港澳台捆绑在一起。而现在,“一地两检” 过关最快只需要5分钟,乘客可以直接在西九龙站完成出入境手续,换乘也免了,忽然就觉得好近好方便。就像新闻中排队购票的香港居民说的:“方便嘛,家门口嘛,以前我要到深圳的北站去搭车(高铁),现在就在香港,我过来很方便……”。

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将香港与中国内地高速铁路网络连接,便利了香港与中国内地之间的交通,促进香港与内地的社会文化交流及香港经济发展;在社会和经济层面都对香港及内地带来巨大效益。我想这就是联接之“美”,此美乃大美,她让世界就在我们心中。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翌日正巧就是那中秋佳节,团聚的人们把酒言欢共赏月,又何必千里共婵娟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