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援疆旅游专列让新疆的明天更加美好

2018-09-16 21:1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9月5日14时55分,大同开往北屯的Y401次旅游专列,驶入乌鲁木齐站,这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今年组织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开行的第100列援疆旅游专列(人民铁道网)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渐改善,人们已经不再局限于日常的茶米油盐,对旅游的需求日益增大,援疆旅游专列正是因此应运而生。伴随着第100列旅游专列的开通,新疆的神秘面纱逐渐展现在人民的面前,远方有景有食更有诗意。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了满足人民对旅游日益增长的需求,挖掘新疆丰富的旅游资源,让新疆的明天更加美好,在铁路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铁路企业积极推进客运“引流入疆”工作,拉近了新疆与内地的距离,打开了赴疆的便捷通道,助力新疆旅游业蓬勃发展。今年六月以来,“阿克苏号”、“粤新号”、“龙泰号”、“深新号”等各地开往新疆的旅游专列,搭载着全国各地的游客,一同欣赏新疆独特的美景,为新疆的旅游疯狂打call。客流量的逐日攀升,带旺新疆旅游业的发展,改善了当地居民的收入,让新疆的明天充满希望。

发展要因地制宜,旅游业也是如此。针对旅客的多元化的需求,铁路企业不断优化援疆专列的运行路线,丰富旅游内容,增加停靠点等措施,赢得了广大旅客的一致点赞。美景、美食、加上优质的服务,让广大旅客流连忘返、心旷神怡。“新疆有秀丽的风景、诱人的美食;列车上有可爱的笑脸、优质的服务。”一位旅客这样评价援疆专列。

创新是推动旅游业深度发展的“加速器”,创新服务无止境,永远在路上。为了让广大旅客能够更好的体验新疆的美景、美食,铁路企业还创新推出“旅游+援疆+交通”的旅游专列新模式,将天山天池、喀纳斯湖、吐鲁番葡萄沟、可可托海、那拉提、泽普金胡杨林森林公园、天山大峡谷7个5A级景区串联起来。这种旅游专列新模式把便利交通和发展活力带入新疆,随着新疆旅游基础设施的逐步改善,必将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效助推新疆地区的经济发展。

援疆旅游专列将新疆打造成美丽新疆、活力新疆,让新疆的美食、美景与内地分享,让新疆的明天充满蓬勃生命力。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未来的新疆在援疆专列的推动下会焕发新的生机,必然光彩照人。(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