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榜样是时代正能量风向

2018-09-14 09:3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机务段“朱德号”机车是全路三大伟人号机车之一。“朱德号”机车命名72年来,历经5次换型、6次换车,先后有24任司机长、223名乘务员战斗在这个集体。截至2018年9月1日,机车组已驾驶“朱德号”机车安全走行920万公里。(9月13日澎拜新闻)

自今年开始,相关部门就致力于打造自己的榜样来向外展示。作为新时代正能量风向前头兵的铁路榜样,其一言一行正在述说着自己平凡又带有不平凡的故事。

作为铁路榜样,相比其他人,他们的举动更加引人注目。古人曾说到: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所以先不说铁路榜样目前有何成就,首先要做的就是完善自身形象、维护自身形象、宣传自身形象,只有不断完善自身才能起到榜样的引领作用。因为在他们成为榜样的那一刻,他们就肩负起了一个新时代榜样使命与责任。或者说,正是他们愿意肩负起这个榜样责任才能成为真正的榜样。

但作为铁路榜样,所要做的又不止是独善其身。相应的,还有“兼济天下”。而这个“兼济天下”即是在平凡的生活中创造出不平凡的故事和举措。对于相关部门来说,如果致力于打造铁路榜样作为一面旗帜,就能够指引人们前进的方向。如果是一支号角,就能够激励人们不断追求。如果是一面镜子,就能够映照出差距和不足。所以,对相关部门和榜样们来说,没有背负榜样责任的决心,就不能以榜样名义来行动。

在最后,其实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青春。无论是开“毛泽东号”车,先做“毛泽东号”人的司机长刘钰峰。还是铿锵之声奏华章的大国工匠黄望明,亦或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菜农专列”司机魏国华。他们不断燃烧着自己的激情和青春,只为成就一代又一代榜样们的信仰。而正是他们的信仰,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选择和追求,让他以们平凡的事迹,再次为我们诠释了信仰的伟大力量。也正是他们的传承的信仰,才能使得新中国在这样一代又一代、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共产党员和榜样们的引领和奋斗下,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和挑战,创造出美好、灿烂的今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