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婀娜新疆,火车带你感受她的美

2018-09-13 14:1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众所周知,新疆自然风光秀丽,旅游资源丰富。当人们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时却因漫漫旅途望而却步。如今,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开行的进疆列车已达100列,内地人民畅游新疆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

  新疆位于我国西北边陲,是一个以维吾尔族、汉族为主体的少数名族聚居区,他们能歌善舞,婀娜的姑娘曼妙的舞姿是新疆的气质所在,独特的物质文化充满着神秘色彩。由于远离海洋,降水稀少,气候干燥,却造就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美景象。沙漠、草原一览无遗的壮阔更是让人心旷神怡。鲜明的昼夜温差使得富有特色的绿洲农业蓬勃发展。石油、天然气等能源丰富。如今各铁路局积极开行进疆列车,铁路运输和旅游经济的融合发展已成为新疆地区综合实力更加全面的发展渠道,它不仅仅开拓了新疆的运营市场,也为新疆与内地的物质文化交流搭建了更为有力的平台。

  自2015年“引流入疆”计划实施以来,铁路部门始终不遗余力地配合新疆旅游事业的推进,直至今年九月,各铁路局增开进疆专列旅游列车已达百列,“坐火车游新疆”悄然成为了铁路部门致力新疆旅游事业的一大品牌。人们在游新疆时,火车已成为他们的首选交通工具。方便的出行方式,让更多的内地人民去欣赏和了解新疆,也让更多的新疆人去外面领略祖国的壮美山河。

  进疆列车的规模不断壮大,内地与新疆的交流不断加深,铁路部门将内地与新疆紧密相连,在构建更加和谐繁荣的国家事业上,不断探索,一直默默努力着。(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