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的入路时光

2018-09-12 09:2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天悟

2017年8月3日,我正式告别了大学生活,怀着梦想来到了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回首这全新的一年时间,初来乍到的记忆历历在目。那天骄阳似火,走下大巴车,映入眼帘的是“接亲”的横幅——“智慧安机建设前程似锦,热烈欢迎2017年家庭新成员”,心中一暖,这里可以成为我安身立命的地方吗?

看到全新的单身公寓大楼的那一刻大伙的脸上露出了惊喜的笑容,怀着期待与疑问我们快速的走进宿舍,干净整洁的双人间让我们心里的疑问踏实了下来。全套的淋雨设施、独立的卫生间、还有那提前铺好的崭新的床单被褥,让我们感动不已。更让我没想到的是段上还为我们提供了三个月的免费就餐卷,后来听说这是在建段以来从没有过的,此后吃过的每一顿饭都心怀感恩。

在段领导和新工的集体见面会上,段领导通过讲解安机的概况、企业的发展、人才的培养帮助我们完成从学生到工人的角色转换,引导我们树立“讲规矩、有规矩、守规矩”的认知,这为我们日后按标作业,遵规守矩埋下了一颗思想上的种子。

在后来的工作中,我认真思考了车间组织的“执行作业标准为了谁?给谁看?”大讨论问题,随着行车经历的增长,在学习了数次安全事故之后、在经历了数次被考核后的被动学习后,我深深的认识到执行作业标准是为了自己,为了自己的行车安全、为了自己能得到辛苦付出后的那份完整的报酬。我们每个人立足社会,责任心必不可少,我们对任何事都要负责,进入铁路这个大家庭中,我们是守住安全底线的那个人。为此,在正式上岗之前,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和一名经验丰富的司机签约师徒合同,我们认真的跟着师傅学习业务技能和安全关键。在行车的时间里,我认真观察着不同搭班师傅的操纵方法,积极主动地向师傅请教,我学到了很多我们在书本上学不到的业务和经验,下班后我及时把学到的知识收集整理,不断地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

在这一年里,我积极参加了团组织的青年活动,这不但让我认识了许多新朋友,更让我的生活变得充实且有意义。通过参加活动,我慢慢意识到,成长就是要不断的克服懒惰、克服胆怯、克服消极思想,不断地主动融入新环境、结识更多正能量的人,让自己变得有思想、有自信、有能力。未来的路还很长,我将继续做一个阳光青年,去照亮自己前行的道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