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是铁路人的一道大“烤”题

2018-09-12 09:0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多项指标创新高。暑运期间,学生、务工、探亲、旅游、商务流等多重客流叠加,铁路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突破6.55亿人次,同比增加6224万人次,增长10.5%;日均旅客发送量1056万人次,同比增加100万人次;单日旅客发送量超过1000万人次的天数达50天。其中,8月18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达1208.5万人次,刷新了铁路暑运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广深港高铁、贵昆高铁、成渝高铁、南广高铁、津秦高铁等17条高铁线路刷新了开通运营以来的单日客流最高纪录。(9月2日中国日报网)

暑运虽然已经结束了,但当我们吃着西瓜吹着空调时,可曾体验过房间外的“火炉”?当我们乘车时抱怨着列车内“热气腾腾”可曾想过有人比我们更热?相比之下,当我们坐在列车上舒舒服服的回家时,铁路工人也在默默的坚守在岗位上为我们保驾护航。

随着铁路运输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铁路出行,在各种节假日期间,发送旅客人数总比往年有所增长,为方便旅客出行,铁路部门提早编制运输组织计划,扎实做好车辆、设备、人员等各项准备工作,努力提高人民群众旅行获得感。

不仅如此,伴随旅客个性化需求的增加,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也是铁路部门近年来的修炼课题,针对买票难问题,铁路部门构建了网上购票、自助购票平台设施设备,针对不同类型旅客需求设立动车组等级座,针对饮食需求推出的网络订餐服务,这些个性化服务形态的出现极大的满足了不同类型旅客的需求,也为吸引更多人选择铁路出行提供了有利条件。

从今年年初到现在来看,相关部门不仅出行上为我们保驾护航,在更多情况下是针对于旅行的舒适度与服务质量来作出应对方式。作为市场经济改革的前沿,铁路部门的一举一动都将会形成一个风向标与形象。这样相应的告诫着相关部门,如何打好对旅客及自身形象的攻坚战将会是下一步行动的目标与选项。

在最后,面对着越来越热的天气,不仅是对相关部门服务态度的一次考验,也是对铁路职工们坚守岗位的一次考验。其实在面对着道大“烤”题时,铁路人用自身行动与理念来诉说着每一天的故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