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怀邵衡铁路让湘西南发展致富的“路子”能更广阔

2018-09-11 11:1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肇庆工务段王培锋

记者9月6日从怀邵衡铁路公司获悉,怀邵衡铁路将于9月10日开始联调联试,预计今年内开通运营。(9月7日《中国网》)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铁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也是一个城市和地区快速发展的“助推器”有利于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

 铁路已成为一个地区和一个城市快速发展的标配,是加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加快铁路发展已经成为社会各方面的共识,怀邵衡铁路位于湖南省西南地区,经过怀化、邵阳、衡阳三市的14个县(区),正线长度312.699公里,这是一条惠民线,勾画了湘西南发展的新美景,通车后将加快湘西南地区一体化进程,加快湘西南发展步伐,提升湘西南地区民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对于湘西南地区来说,这条线串起了湘西交通枢纽怀化、湘中商业明珠邵阳和中南重镇衡阳,让三市“朋友圈”越做越大,将可进一步提升三市区域地位,为湘西南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道路通,百业兴,怀邵衡铁路在怀化西接沪昆通道、焦柳铁路、渝怀铁路及在建的张吉怀高铁,在邵阳与洛湛铁路交汇,在衡阳东连京广通道、吉衡铁路、衡柳铁路,建成通车后向东从衡阳东站经吉衡铁路可达赣闽台,向南经衡阳东站由京广高铁直抵粤港澳,经怀化向西可联系云贵乃至东盟,向西北可到成渝直通甘青新,将使湖南高铁网络实现闭环,形成高铁“金三角”,让铁路网得到进一步完善。这也预示湘西南地区的发展明天会更好,既是发展的机遇,也是发展的活力,更是发展的好方子,让湘西南地区发展致富“路子”能更广阔,推动产业兴旺,经济快速发展。

怀邵衡铁路绘出湘西南发展致富靓丽一笔,让铁路的红利更好的惠及湘西南地区的人民群众,让湘西南的发展驶向快车道,这也告诉了我们,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是口号,而是现实的发展需要,也是加快经济发展的有效良方。

怀邵衡铁路在发展致富中绽放美丽,描绘了湘西南发展的新蓝图,勾勒了一幅湘西南发展致富的美景图。(肇庆工务段王培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