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沿着高铁去旅行:衢宁铁路最长隧道提前贯通

2018-09-10 10:3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如君

衢宁铁路起于浙江衢州,横跨浙、闽两省,终点引入福建宁德,全长378.9公里,预计2020年通车。9月7日,衢(州)宁(德)铁路全线最长I级高风险隧道——鹫峰山二号隧道全隧贯通,全长17.6公里,比原计划提前了20天。(2018年9月9日东南网)

     随着九景衢铁路的顺利开通,浙江到福建虽然紧挨着,但因为山崇山峻岭的阻隔,一直以来交通却不是很方便,温福铁路通车后虽然这一情况有所缓解,但除了这条沿海线之外,通往浙江西北和福建东北部还是没有直通铁路。

    早在2015年衢宁铁路就顺利开工,线路起自浙江省衢州引出,经龙游、遂昌、松阳、龙泉、庆元等县市进入福建省境内,经松溪、政和、建瓯、屏南、周宁、蕉城至宁德,正线全长382.5公里,共设15个车站。

     衢宁铁路北接沪昆、九景衢铁路,南连杭深线,是福建省规划建设“三纵六横九环”海西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衢宁铁路建成后,将填补闽东北、浙西南地区路网空白。对于改善沿线地区交通运输环境,带动沿线矿产、旅游等资源开发,促进浙西南及闽东北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曾如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