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高铁连接内地与香港同胞的“连心桥”

2018-09-10 10:3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9月23日正式运营,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将于今天上午8时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来自于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

同时港铁公司也宣布,乘客可通过西九龙站售票处和自助售票机、网上购票系统、电话购票热线实名购票。高铁香港段车票以人民币定价,再根据有关机制每月按实际汇率折合成港元,以方便香港市民购票。票价分为二等、一等、特等和商务四档;特等和商务座只设于部分内地提供的列车。届时列车将直达内地44个站点。44个内地站点包括广深港客运专线上的福田、深圳北、虎门、广州南等6个短途站点,以及沿京广客运专线、杭福深客运专线、沪昆客运专线和贵广客运专线,包括北京、上海、昆明、桂林等38个长途站点。

广深港高铁激活国家高铁网。广深港高铁是北京—广州—深圳—香港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连通了广深港,也就联通了内地的快速客运网。广深港高铁通过广州南站可实现与武广高铁、广珠城际等的无缝换乘,为北方乘高铁南下的旅客前往香港提供极大的便利,也为广珠城际沿线的珠三角城市居民前往香港提供了快捷的轨道交通方式。对于东莞、深圳等沿线城市而言,更是直接与广州南站相连接,从而纳入了全国高铁网络,沿线市民均可以在当地方便地享受全国高铁网络和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的便捷。

广深港高铁融入全国高铁网后,将促进深圳与香港加速形成半小时经济圈,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经贸往来,持续带动广州与深圳、香港与内地的经济发展,为世界金融中心之一的香港注入新鲜血液,成为经济发展的“加速器”。对香港同胞而言,可以借助高铁联网到广阔的祖国内地获得更多发展机会,让彼此在服务国家的同时实现自身更好的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同城生活。

   回归20多年来,香港作为中国内地与世界各地相互交往的联系人,成为国家“请进来”和“走出去”的重要双向平台之一。如今,随着广深港高铁的开通运营,更好的促进了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作用,广深港高铁更像一座“连心桥”,成为了两地的民众之间心相连、情相牵的民间大使,为祖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