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8年暑运谢幕,铁路运输再创新高

2018-09-07 01:2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贤哲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8月31日,为期62天的2018年铁路暑运圆满收官,中国铁路总公司数据显示,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突破6.5亿人次,同比增长10.5%,再创铁路暑运新高。(央广网9月2日消息)

近年来,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暑运客流不仅以高校学生暑假返家及开学返校为主,还伴随着数量庞大旅游客流。今年暑运,铁路发送旅客数量再创新高,完美演绎了全国暑运的主角色。在笔者看来,这是铁路部门在正确的转型道路上所带来的成果。

实际上今年暑运前,铁路部门提早编制运输组织计划,扎实做好车辆、设备、人员等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利用新开通高铁线路,发挥高铁成网优势,增加列车开行数量,进一步扩大运输能力;安排开行跨铁路局中长途旅游列车200列,重点满足去往成都、昆明、敦煌、乌鲁木齐等热门方向需求,在满足旅游客流的需求的同时,还助力了地区旅游经济发展。可见,昔日的“铁老大”,如今在向现代化企业转型发展的道路上以旅客为中心,不断提升软硬实力,彰显了铁路部门的改革信心。

除此之外,在应对今年暑运期间暴雨、台风等天灾频发的情况,铁路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运输组织和设备巡查,积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了恶劣天气对运输安全和秩序的影响。整个暑运期间,铁路运输安全平稳,还离不开广大铁路职工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奋战在运输生产一线,确保了钢铁大动脉安全畅通。

2018年暑运已经谢幕,但铁路的进步不会停止,铁路部门证明了自己在国家运输中的主角色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相信在未来,铁路部门能够不断完善结构,不断改善服务,给广大人民、广大旅客交出一份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