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一直在走合作共赢、成果共享的道路

2018-09-06 10:0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40年来,中国人团结奋进,攻坚克难,不畏艰险,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从农村到城市,从国内到海外,从地球到太空,一步一个脚印,探索永不止步,成就了一个国家和民族史诗般的巨变,也联接了一个互通有无、合作共赢、成果共享的世界。

今天的中国,已经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走到了世界舞台的中心,在国际社会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今天的中国,国家繁荣昌盛,蒸蒸日上,人民幸福安康。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让中国人走出了一条适合国情的正确发展道路,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光明前途,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40年前邓小平访日乘坐新干线列车时感慨,就感觉到快,有催人跑的意思。

2008年,京津城际铁路通车运营。这是中国第一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此后10年,中国高铁克服了高寒、戈壁、风沙等环境障碍,建成了世界上通车里程最长、工程类型最复杂的高铁网络,运营里程超过2.5万公里,占全球高铁运营总里程的三分之二,越来越多的人们正享受到高铁四通八达、风驰电掣的成果。高铁不仅重塑了中国经济版图,让人们生活愈加方便,更成为中国的“新名片”,走出国门,带动亚洲、欧洲等地区的发展,造福越来越多的外国人。

时代在前进,祖国在召唤,党已经为我们指明了方向,照亮了前进的道路,作为新时代的我们,不仅要为祖国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还必须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安安全全,兢兢业业的做好自己手头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