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赞歌

2018-09-04 15:4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建才

凌晨第一趟无无旅客的列车开过我才能睡去。

时光荏苒,白云苍狗,眨眼之间已经三年。最熟悉的莫过于那冰冷的铁轨。它就静静趴在路基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车轮在它身上碾压永无休止。然而人们从来都只是看到动车组犹如一条银龙风驰电掣在崇山峻岭之间。赞美它刷新了神奇的中国速度,演绎着青春无悔的高铁奇迹。

viewfile.jpeg

动车车窗外

viewfile-1.jpeg

线路工正在进行维修工作

然而几乎所有的人都看不到这背后的辛苦,苦难与贫穷自然是不值得赞颂的,但是确实应该被知道。高铁技术自然比不上航天技术,高铁技术只是重复重复再重复。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高铁是这样的:在一个办公室,里面坐着几十号人在指挥所有关于高铁运行的事,车上也没有司机,算是机器操作,这才是真真切切的高科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