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铁路”畅享一路好风景

2018-09-03 16:3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紫涵

滚滚黄河、巍巍长城、莽莽太行。太原局集团公司立足国家发展战略、人民生活需求,融合山西发展和自身发展需要,推出“山西全域旅游铁路行”活动,把中国铁路总公司客运提质计划落实到服务山西全域旅游的具体行动中。活动以“扩大客运供给、打造精品线路、全面引流入晋、提升服务品质、全旅程购票、全景式宣传、产业链融合、资源合作开发”八大行动30项举措为主要内容。这项活动不仅推动了客运工作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还可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旅行幸福感,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旅行生活需要。

丰富完善的客运产品体系是提供良好旅行体验的基础!从今年起,该集团公司持续大规模升级客运装备,在上海、北京等重点方向大量购置新型“复兴号”动车组,把太原至大同、太原至吕梁间城际列车升级为160km/h“复兴号”动车组,用更为舒适平稳的25T型车底装备入沪入穗等热门方向普速列车;同时,积极增开到北京、上海、杭州、长沙、广州、成都、重庆、青岛、烟台、威海、荣成高铁列车,着力打造连通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江经济带城市群、都市网的快线产品,推动山西加快融入“八纵八横”高铁网,构建畅游山西、通达全国的旅游大通道。加强全国各地的人文交流,推进铁路建设,加快建设带动各地经济发展及旅游发展,促进城市快速发展,加强各地铁路枢纽的合作,构建联通各地、安全通畅的综合交通运营通道。

定制专列多样“供给”,助力“幸福”出行。为充分发挥铁路对山西全域旅游的支撑作用,太原局集团公司重点围绕山西“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推出“坐火车游山西”10条主题旅游精品线路,开行“黄河号”“长城号”“太行号”3趟周末游专列,全面打造黄河风情游、长城边塞游、太行山水游、红色经典游、宗教古建游等各具特色的主题游项目,并根据旅游客流实际需要,开行服务“三大板块”的团体众筹订制旅游列车,每年引进各地旅游专列100列以上。这体现出了客运产品符合旅游市的场需求,满足了人民群众的需要。特色主题精品线路的运营,大大提升了人民群众出行的新鲜感和幸福感。

创新无止境,服务无终点。为提高服务标准,规范服务礼仪与服务流程,太原局集团公司对所有客运、旅游从业人员常态化轮训,并重点对1000名车站、精品列车服务人员进行旅游专题培训,增强大家服务意识与服务能力,使之成为山西文化旅游的宣传员和代言人。只有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才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旅行生活需要,优质的服务才能提高全域旅游满意指数,才能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惊喜,更多的温馨体验,以优质的服务细节,赢取人民群众的好评和信赖。

“便捷通畅、高速发展的铁路网为山西全域旅游更好地走出去、请进来提供了重要支撑。”太原局集团公司客运处负责人介绍,今年省旅发委联合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的百趟旅游专列入晋游活动,目前已达到61列。高铁入晋的省外游客,第二季度比第一季度增长了93.67%,这是“铁、公、机”三大出行方式中变化最大的。对于“山西全域旅游铁路行”的一系列举措,太原局集团公司主管客运的副总经理坦言,推进过程存在诸多困难和挑战,但这是助力山西转型发展、推动太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山西不仅是国家能源基地,也是旅游资源大省,要实现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形成山西旅游业大发展的新局面,亟须铁路交通的全面融入和支撑,实现融合发展、共建共享。(王紫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