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是一带一路发展的排头兵

2018-08-31 10:0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继兵

8月26日,随着X8044次中欧班列(汉堡—武汉)顺利到达武汉吴家山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标志着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达到10000列。(人民网报道)

古有“丝绸之路”,今有“”一边一路”。无论走什么路,都是为了促进各个国家的发展,建立双方良好的合作关系,最终达到共同富欲之目的。丝绸之路是指起始于古代中国,连接亚洲、非洲和欧洲的古代路上商业贸易路线。千百年来,丝绸之路的作用是无可比拟的,广为人知的中国汉朝时建立陆上丝绸以来,到郑和七次下西洋开通了海上丝绸之路,不仅连接了各国之间的经济贸易往来,而且也促进了许多国家民间来往……现在仍然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中欧班列自2011年开行以来,也累计开行10000列。 目前,我国中欧班列国内开行城市已达48个,覆盖多个省区市,可到达欧洲14个国家的40个城市,运输覆盖亚欧大陆主要地区呈遍地开花之势。中国铁路与一边一路沿线主要国家铁路签署有关中欧班列开行方面的合作,标志着中国与沿线国家铁路关系更加紧密。中国一边一路的倡仪已经得到亚欧多个国家的赞同。比如中老铁路实现全线开工、中泰铁路开工建设、中塞铁路合作……这几年来一带一路的发展,促进中国铁路多层次高质量的向前推进。双方经济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达到双赢之效果,的确是完美的选择。

因此,笔者认为,一边一路让更多中国产品走向世界,其铁路的作用是不容置疑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